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成都日报:傲慢的是首尔FC,不是恒大

记者 黄一可

2013年10月24日10:3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务必让高傲的意大利老头为自己的无礼举动付出代价,给韩国足球雪辱。”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至今还为里皮亚冠小组赛缺席客场与全北现代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耿耿于怀;“除了砸钱以外,我们各个方面都比广州恒大有优势。”首尔FC俱乐部官员多次讥讽恒大是“土豪”;“德扬和莫利纳的组合,能甩孔卡、穆里奇组合好几条街。”首尔FC外援埃斯库德罗扬言……

决战之前,首尔FC煞费苦心大打心理战,在向来冲动的韩国媒体添油加醋的煽动下,主队变成了捍卫韩国足球尊严和荣誉的英雄,恒大则被扣上了“骄傲自大的土豪”的帽子。尽管饱受“恐韩症”之苦的中国男足确实已被近邻甩开了好几条街,尽管韩国球队在近5届亚冠联赛中已3次夺得冠军,但抛开赛前烟幕弹的因素,韩国足球其实才是真正的傲慢自大,他们不能接受恒大异军突起的现实,在强烈自尊心的驱使下,首尔FC和韩国媒体充满斗狠逞强的心理战,自以为可以扰乱恒大军心,实质上是将自己逼上了一条绝路。

在世界名帅里皮面前,崔龙洙这个小字辈像是一个冲动莽撞的粗人,这名当年中国足球的夙敌,从来就看不起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没有技术,队员非常粗野,在压力面前不堪一击。”实际上,崔龙洙平时并不是一个喜欢挑衅的人,他总是要求队员在赛前必须谨言慎行,此番多次公开挑战里皮,与后者三番五次“轻视”韩国足球有关。这段恩怨,也许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太极虎”淘汰意大利队有关,但也不排除是精于谋略的“银狐”早早给韩国人挖了一个坑,让后者在大战前失去理智。

今年亚冠韩国首尔FC至今为止在主场保持不败,唯一的失利是小组赛期间客场0∶1不敌日本仙台七夕,这也是他们叫嚣着要零封恒大的理由。但中超三冠王在最近的两个亚冠客场中一口气攻进了8球,似乎更有说服力。眼下恒大可以用自信抵挡对手的狂妄,只要外援三叉戟表现正常,就能让首尔FC体会一下“中超异类”的厉害。人才都流失到欧洲去的韩国K联赛也许整体实力仍在亚洲领跑,但一个恒大足以抢走最大的蛋糕。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