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棒球节奏慢年轻人不爱?MLB观众年龄老化创新高

2013年10月25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棒球节奏慢年轻人不爱?MLB观众年龄老化创新高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棒球比赛节奏较篮球、橄榄球、冰球等慢,因此有人表示棒球比赛相当沉闷,已不符合现代人的观赏兴趣,是个落伍的运动。根据《Bloomberg》的文章显示,去年观看世界大赛年龄平均达53.6岁,创下棒球历史纪录,同样是北美四大运动中最老的收看群。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13年NBA总冠军赛收看群年龄平均41岁,2013年超级杯则是因为全美大小都疯狂,所以不列入统计,但NFL季赛的收看群平均年龄也在45岁以下,也显示棒球观看人口确实比其他运动高。

文章作者马勒在探讨此议题前,先要大家了解大联盟比任何职业运动的发展更加稳健。在过去20年间,大联盟收益不断增长,从10亿美元增长至80亿美元, 而入场人数也比过去更多,今年共7千4百万人进场,更是大联盟百年来的第6高。

不过回到年龄层上,收看群的年龄上升需要注意,从1991年来棒球收看群从平均44.8岁,上升至去年的53.4岁,尽管广告仍可继续卖,不过广告的种类将随着年龄层增长而出现不同的形态,然而未来年龄层若持续升高,担心会衍发成严重的问题。

文中谈到棒球不能吸引年轻观众,主要还是节奏太慢。作者马勒也提出一些讨论方向,例如改变好球带大小,限制配球型态,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只能更换一次投手等方式,就好比NBA在1979-80年设立三分线规则,让篮球运动更加刺激精彩一样。

作者最后表示,棒球不是宗教信仰,他们属于一种运动和娱乐,因此当棒球不在吸引人时,就必须要做出改变,来迎合衣食父母。

事实上,大联盟近年来也一直为加速比赛节奏努力,希望能让比赛步调不沉闷,不过近年世界大赛收视率也不断创下新低,所以本届由老牌球队红袜与红雀的对战,是否助收视率回升则有待观察。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