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麦蒂告别篮坛改练棒球 尝试做投手实现儿时梦想

2014年02月12日16:2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蒂告别篮坛改练棒球 尝试做投手实现儿时梦想

  戴着手套,麦迪抬起一条腿,随后快速扔出手中的棒球,每小时87英里(约140公里)的球速,令一旁的职业棒球手们啧啧称奇。

  从NBA退役的麦迪,并不是在“玩票”,他想成为一名职业棒球手,而昨天,他在糖城蚊子队的试训球员训练课上,一展身手。

  现场观看的匹兹堡海盗队小联盟的外场手巴恩斯感叹,“他身高臂长,投球时手臂下摆幅度之大实属罕见。你会感觉,他的球速比实际球速还要快,几乎达到每小时91英里(约146.45公里)。”巴恩斯是二年级生,他认为,如果同麦迪面对面,会很难静下心来去击打麦迪的球。堪萨斯皇家队小联盟的外场手拉克特这样评价:“面对体型这么高大的对手,感觉像是被困在盒子里,很不自在。”

  麦迪已经在糖城蚊子队训练了两个月,他的定位是投手。蚊子队并不属于美国四大体育联盟的职棒大联盟(MLB),而属于MLB之外的最高级别联盟大西洋联赛,但它是前MLB球星克莱门斯退役后复出的球队,因此被球迷熟知。一旦麦迪最终加盟蚊子队,想必会刺激当地票房。

  “这是我儿时的梦想。”如今,麦迪像个新秀一样全情投入,“从高中开始,我就梦想打棒球。现在,我家附近就有一支棒球队,所以我必须去试一下。”麦迪职业生涯的薪水达到1.63亿美元,改打棒球,并不在乎金钱,“我在NBA挣了足够多的钱,打棒球只是单纯的爱好。”

  NBA退役球星改打棒球,麦迪之前,乔丹最有名。1993年,在夺得自己首个三连冠之后,乔丹宣布退役,并加盟他一直喜欢的MLB芝加哥白袜队,开启了职业棒球生涯。不过,飞人并没在棒球场上取得成功,自尊心极强的乔丹最终决定回归NBA,并留下了那句经典的“I、mback!(我回来了)”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