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森纳球迷诠释大爱无疆 耗资十余万建爱心小学

2013年10月25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森纳球迷诠释大爱无疆 耗资十余万建爱心小学

  近日,一群中国的阿森纳球迷以阿森纳的名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乡沙坪村建设了“阿森纳球迷爱心小学”。他们从线上拍卖到募集资金,再到实地深入考察和施工,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建设工期84天,共耗资13万元。校舍采用了“枪手”传统的红白色设计,而“阿森纳球迷爱心小学”的双语铭牌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以这样一种爱心行为传达着内心的温暖,也从侧面表达了对俱乐部的支持,凸显出这些球迷与众不同的创意与灵感。显然,这样的“大爱无疆”值得提倡。以往,我们说起“球迷文化”更多的是联想到那些疯狂的追星族,见到偶像尖叫到晕厥,拿到签名激动地想去死,谁说一句偶像和球队不好跟谁急,衣食住行都要往球迷标签上靠……这些所谓球迷文化更多的是一种伪文化。

  这群“枪迷”的行为显然超越了追星的层面,上升到了爱心奉献与希望工程的高度。如果有更多的球迷将行善事的做法融入球迷文化,就可以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得到资助。花费时间和金钱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显然比自我陶醉在追星伪文化中更让人关注。我以为,这样的行为如果能传递到阿森纳俱乐部,让俱乐部也为中国的儿童献出一份爱心,会更好更有意义。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