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政府调查2014年世界杯官方住宿机构

2013年10月25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政府调查2014年世界杯官方住宿机构

  巴西政府将对国际足联官方住宿机构开展调查,以探明其是否卷入或将导致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酒店价格上涨的“垄断”行为。

  巴西政府24日称,他们最近专门成立了委员会以监视世界杯期间酒店价格的过分上涨,该委员会将检查国际足联指定住宿服务机构MATCH的行为“是否可以被定义为市场垄断”。委员会将通过分析MATCH在巴西12座有世界杯赛事城市的酒店房间预留情况来检验他们是否影响了市场价格。

  政府官员同时表示,下周他们将与航空企业进行会面以确保在下一年的世界杯赛事期间他们没有过分的涨价行为。根据巴西立法,如果这一比例超过本地市场份额的20%则构成垄断行为。

  这个调查委员会由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牵头成立。巴西旅游局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明年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赛期间,一些国际足联指定机构提供的酒店价格上涨500%甚至更多。

  “无论是对巴西公民还是国际消费者,我们都想确保价格公平而不被违规操作,”巴西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赫夫曼说。

  MATCH以及国际足联对此并没有马上作出回应,但是他们先前曾对所有的这些指控予以否认。

  总部在瑞士的MATCH公司早在2007年巴西取得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就与近800家巴西的酒店签署协议。该公司表示,他们没有操纵价格,价格是由酒店方面以及旅游相关利益方自己制定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