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济南时报:恒大还是恒大 韩国就是韩国

尹波

2013年10月27日08:10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当郜林第59分钟打进反超一球,几乎所有中国球迷都会认为,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决赛已经被“杀死”——客场2比1赢球,意味着技高一筹的广州恒大下一回合主场作战,绝不会给首尔FC任何翻盘的机会。何况,领先后恒大牢牢控制场上局势,首尔则显得阵脚混乱,比分随时可能再度改写。

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终场前10分钟。看似大势已去的首尔,却在这最后10分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不仅第83分钟射门得手扳成2比2,而且继续压着恒大猛攻,几度创造出极为接近绝杀的破门良机!

这是一场前80分钟属于恒大,后10分钟属于首尔的巅峰对决!只看前80分钟,你不得不惊叹于恒大的处境不乱和成竹在胸,首尔就像前面被恒大轻松打垮的莱赫维亚、柏太阳神一样,难逃一败涂地的命运,使第二回合的结果失去悬念。然而,因为有了差不多出乎绝大多数人预料的后10分钟,你会突然发现,韩国足球骨子里的那种血性和起死回生的欲望,终归要在球场上迸发出来——哪怕只迸发了10分钟。

恒大还是恒大。正如首尔早早进球时,少帅崔龙洙狂喜跳跃庆祝以致身体失去重心踉跄跌倒,而恒大扳平比分后,老帅里皮几近不动声色,两支球队的风格也同样差异明显。与首尔靠队员们不知疲倦的奔跑、围抢、搏杀来与强大的对手抗衡不同,恒大凭借的是自己成熟到了极致的雄厚实力和由此带来的稳定心态掌控比赛。恒大踢得太从容不迫了,即便一时比分落后、场面被动,也不会让人为他们感到担忧。

韩国就是韩国。首尔为这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开场后他们对恒大三大外援的针对性限制相当有效,客队中场运转不灵,中后场脱节,主队因此很快迎来了那个首开纪录的进球。但是,有能力限制恒大于一时的球队很多,有能力限制恒大于全场的球队,至少眼下还不存在。0比1之后,不光恒大不慌,中国的球迷和媒体也没人慌,大家的自信惊人地一致——恒大一定能扳回来!而真的扳回来了,大家又一起坚信恒大一定会反超!

不过,首尔终场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疯狂所焕发出的巨大能量,显然不是所有人都想到了的。看前80分钟,谁都会得出首尔虎头蛇尾、每况愈下的结论。可是,就在央视直播解说员一再指出主队多名主力体能严重下降、无力回天以后,首尔的队员们突然在最后10分钟集体爆发——韩国足球就是韩国足球,他们拼起命来,是足以创造出奇迹的。

2比2是对韩国人不放弃精神的回报,但无法改变恒大在两回合决赛中占据主动的大局。回到主场,恒大拥有的不只是天时地利人和,凭实力打天下的他们,比凭斗志弥补功力不足的首尔,最终夺冠的概率要高得多。首尔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像决赛首回合最后10分钟那样超水准发挥,而恒大80分钟的强势,体现的则是这支王者之师所向披靡的常态。两周后,恒大一定能为中超捧回第一座亚冠桂冠!恒大,加油!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