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术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散打队今日西安启程

2013年10月28日16:1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术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散打队今日西安启程

  本报讯 (记者 刘伍伟)第1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1月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拉开战幕,昨天,即将出征世锦赛的8名散打队员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今日,中国散打队将在总教练张根学的带领下从西安启程。

  本届中国散打队于9月底在西安集结,汇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5名散打高手。在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中,尽管中国散打队要连续出击东亚运动会、世界武博会和武术世锦赛三大赛事,但面对着密集的赛程,张家军暂时交出的成绩单却不打折扣。在已经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散打队6人出战6人拿金。

  此次亮剑吉隆坡,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可谓相当低调。“最近几年,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散打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尤其和欧美的运动员相比,中国散打队员从肌肉类型和神经类型上来说,要逊色于对手。这次我们参赛的8名选手都没有世锦赛经验,中国队的目标主要以培养和锻炼新人为主,希望不仅能捍卫中国武术的霸主地位,更能通过这种高水平的赛事展示武术的博大精深魅力。”张根学说。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