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谢淑薇总决赛夺冠 延续决赛全胜骄人纪录

2013年10月28日16:4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谢淑薇总决赛夺冠 延续决赛全胜骄人纪录

  本报讯 昨晚,在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争夺战中,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来今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挑战。尽管在次盘两次先被破发,但彭帅/谢淑薇还是顺利以6:4/7:5击败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海峡组合合作拿下的第九个冠军,她们也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

  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海峡组合经过三盘才艰难取胜。两对组合来到伊斯坦布尔后都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彭帅/谢淑薇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实力强劲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则逆转了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因此这场决赛胜负归属也充满悬念。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开局就轻松完成保发,随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并以6:4赢下首盘较量。在次盘开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彭帅/谢淑薇如愿保发,以1:0领先。不过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没有气馁,反而以3:1反超比分。在彭帅/谢淑薇稳定心情后,一点点追回分差,并以6:5再度领先。压力之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海峡组合就此把握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以7:5拿下冠军。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