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新民晚报:可以霸气别漏气

关尹

2013年10月29日15:4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以霸气别漏气

亚冠决赛只是打了一半,恒大夺冠的声音便不绝于耳。似乎半个月后天河的主场,只是厅堂里的老古董——摆设。实际上,早在决赛开打之前,已经有一些媒体和球迷开始畅想世俱杯上恒大碰欧冠冠军拜仁的场景。

首回合2比2战平首尔FC后,这种乐观的情绪更加蔓延开来。客场打平,还手握两个进球,恒大夺冠将会轻轻松松、手到擒来。多少圈内人、球评家在吆喝着:中国足球新的历史篇章就要谱写!

包括恒大自己,也迫不及待。他们刚刚推出一款新海报,标题醒目:“冠军终归这里,亚洲第一主场欢迎你。”如此霸气十足,你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激励,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不屑一顾。

自信,当然是好事。但任由这种情绪发酵,十分危险。第一回合的交手,足以证明对手并非一支烂队。他们的几大外援,甚至不比恒大前场的豪华“三叉戟”差。恒大未能取胜虽有遗憾,但平局亦很庆幸。不能机械和教条地认为,客场打平主场就一定能获胜。

正儿八经来分析,恒大确实占据了优势。哪怕回到主场打成0比0、1比1,都可以凭借客场进球数多夺冠,胜算更大。但那些人似乎忘了——对首尔FC来说,只要赢一个就足以翻盘。而恒大的防守,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一直是软肋。

有了霸气,容易“漏气”。自信过头,也容易变成自负。大意轻敌者,往往忽略细节;一丝的浮躁,也很可能决定场上球员的心态。一切归结起来,不外乎四个字:骄兵必败。

真心希望恒大能够捧起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争一回面子。但还是得多提醒两句: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待捧杯,再开怀大笑。关尹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