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第一挑战赛小麦胜老虎 伍兹只得屈居亚军

2013年10月29日10: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第一挑战赛小麦胜老虎 伍兹只得屈居亚军

老虎一出 观者如潮

  爱尔兰“金童”麦克罗伊轻轻一推,小球稳稳滚进第18洞的洞口,他抬头看了看记分牌——“-6”,笑容爬上了这位24岁大男孩的脸庞,与身旁的高尔夫球界公认的“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握手致意后,小麦高举双臂,就此赢下了今天下午在海口观澜湖球场举办的“世界第一”挑战赛。而对手伍兹则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屈居亚军。

  麦克罗伊在过去3年里曾两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并在2012年牢牢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伍兹自复出后状态一路走高,2013年更是收获颇丰,各项大赛都有不俗表现,并一度夺回失去已久的“世界第一”宝座。

  正如主办方为两位高球巨星印制的宣传画显示,这场比赛堪称“龙争虎斗”。伍兹的外号是“老虎”,而生于1989年的麦克罗伊如果按照中国的12生肖来算,恰好属小龙。今天,两人也用精湛的球技为到场的近2万名观众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从第1洞开始,两人就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小麦连抓两只小鸟,开局领先。“老虎”则越打越好,在前9洞结束后领先对手1杆。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第12洞几乎用同样的策略、技术和精准的落点双双“抓鹰”成功,引发现场观众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不过,从第13洞开始,“老虎”显得有些疲倦,而且一路打球还伴随着喉痛和咳嗽,声音通过现场的收音麦克风传到直播信号中,很多“虎迷”都为他捏一把汗。果然,在第14洞和第17洞,伍兹的两次失误,让小麦完成反超,并最终成就对手夺冠。

  不过,输球的伍兹并不沮丧,因为他在现场的号召力要远高于夺冠的小麦。第1洞开球时,围观人群就不断用英文高呼老虎的名字,而当他在球道上击球时,观众们热情地如潮水般向他身边涌去,“老虎”几次都是在观众包围中将球击出的。直到第18洞,仍有痴心球迷盼着小麦失误,送给伍兹将比赛拖入延长期的机会,但他们的高声呼喊没能影响小麦,最终只能遗憾地看着偶像落败。

  赛后,获胜的麦克罗伊表情十分轻松,迈着和比赛中一样欢快而轻盈的脚步走上领奖台,“后9洞我们都打出了很多小鸟球,而那个老鹰球则是比赛的高潮。要知道和伍兹一对一较量总是充满欢乐,当然最后我领先1杆。”

  听到球迷们的欢呼声,伍兹有种夺冠的错觉,他露出标志性的微笑说道:“今天可能两个人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打出低于标准杆5到6杆的成绩,说明两个人都很尽力。”

  本报记者 王洋(海口28日电)

  关天朗挑战两巨星

  本报海口28日电(记者 王洋)今天上午,在“世界第一”挑战赛开始前,中国年轻球手关天朗参加了一场由赛事主办方特别安排的技术挑战环节,他与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同场比拼击球的精准度,结果小关以50分击败两位巨星。

  主办方将球洞周围根据距离划分了3个得分区域,3人轮流击打,每人3杆,最后按小球落点评分决胜负。虽是赛前的预热环节,但伍兹和小麦打得十分认真、专注。与两位巨星同场竞技,关天朗没有怯场,最终以两杆20分和1杆10分赢得比赛。

  “能和他们一起感觉很好。之前在美国我们也有过一些交流,他们都对我非常友好。”关天朗赛后表示。

  伍兹则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以关天朗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球员的表现,“12年前我首次来到中国,今天看到这里的成就我很欣慰,尤其是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关天朗今年第1次在美国大师赛取得了突破,要知道12年前他还是裹着尿布、嘬着奶瓶的婴儿呢。高尔夫将回到奥运会大家庭,未来10至20年,将涌现更多优秀的年轻才俊,而关天朗就是中国高尔夫球未来的希望之星。”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