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答案”艾弗森正式退役:回顾职业生涯一生无悔

2013年10月31日16:4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答案”艾弗森正式退役:回顾职业生涯一生无悔

  宽松的大T恤外,套一件连帽衫,反戴一顶黑色棒球帽,脖子上挂着一根闪闪发亮的金链子,38岁的艾弗森还是那副标志性的嘻哈风格打扮,亮相今晨费城76人揭幕战开始前为其特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退役这一天,终于到来。回顾职业生涯,我一生无悔。”11届全明星球员绰号“答案”的艾弗森饱含深情说道。

  艾弗森坦言,自己从来不是一名完美的球员。当有人质疑他的训练态度时,他说,“我的确不喜欢训练,但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场来打。”当有人质疑他的个性时,他潇洒回应,“我就是我。”今天的艾弗森,在回答所有关于这些提问时,真诚却依然保持真我,“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篮球比赛。人的一生非常短暂,我犯过一百万个错误,但我只求能做真正的自己。”

  借此机会,艾弗森感谢了对自己有巨大影响的人:乔治城大学恩师汤普森、76人前主帅拉里·布朗以及“飞人”乔丹。“乔丹让我爱上了篮球,他为我提供了一个视野,给我指明了一个方向。”

  站上球场,艾弗森给出的答案是战胜对手。今晨宣布退役,他的答案是永不后悔。“我曾经设想过,等退役那一天到来时,这会是很悲情的一天。但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到。今天,我骄傲地宣布退役决定。”艾弗森就此结束了14年职业生涯。

  38岁,青春终于逝去。艾弗森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并不因此后悔。接下来,他要做一个好爸爸,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陪在孩子身边。尽管他的经纪人说,他未来可能开公司、拍电影,但,谁知道呢?特立独行,永远是“答案”的标签。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