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连续12年入围总决赛 已达到今年重要目标

王笑笑

2013年11月01日13: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连续12年入围总决赛 已达到今年重要目标

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巴黎大师赛中,5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直落两盘晋级,从而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本赛季状态低迷的“费天王”赛后称,自己达到了今年“最重要的目标”。

已经32岁的费德勒,本赛季风光不再。过去10年,“费天王”平均每赛季斩获7个冠军,本赛季至今却只有一站250分赛登顶。而作为17次大满贯得主,他也自2002年后首次单赛季没有打进任何一项大满贯决赛。截至本站比赛前,费德勒今年的战绩只有40胜14负,世界排名第6位。

与往年早早锁定资格不同,本赛季,费德勒将总决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原本他有望在前一站的巴塞尔室内赛中,在主场成功抢“票”,却决赛苦战惜败于德尔波特罗。转战巴黎后,首轮轮空的费德勒只有在次轮取胜,才能从最后3个总决赛资格中抢得一席。

好在面对世界排名第21位的南非好手安德森,费德勒没有手软,以两盘6比4取胜。6届总决赛冠军终于搭上了开往伦敦的“末班车”,并追平了前捷克斯洛伐克传奇名将伊万·伦德尔的纪录——连续12年入围年终总决赛。

“这感觉太棒了。这一年很艰苦,最终我拿下了这场很重要的比赛,完成了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见惯了大场面的“费天王”,毫不掩饰喜悦之情,“总决赛高手云集,在这样的竞争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是一种荣耀。我非常期待重返总决赛赛场。”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