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赛季常规赛密度下降 实行“2周5赛”赛制

2013年11月01日17:0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常规赛密度下降 实行“2周5赛”赛制

  中国篮协昨天发布了2013-2014赛季CBA联赛的赛程安排,由于本赛季的参赛球队数量增加到18支,常规赛将不会出现此前几个赛季每轮都有球队轮空的情况。此外赛程的变化在于全明星赛穿插在常规赛中间进行,而不同于以往在季后赛之前举办。而且本赛季大部分常规赛将实行2周5赛的赛制,赛程密度降低。

  新赛季四川金强队升入CBA联赛之后,CBA也结束了此前数个赛季17支队参赛的历史。每支球队都将打满34轮常规赛赛事,而不是以往17支球队参赛常规赛进行34轮,但是每支队伍只进行32场常规赛的局面。

  新赛季在赛程的安排也较以往1周3赛的赛事有所变化,篮协认为,以往1周3赛的密集赛程导致球员疲劳,常规赛后半段球员伤病不断。2周5赛的赛制能够尽量让球员在密集的常规赛期间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不过由于全明星赛在常规赛期间进行,全明星赛后的几轮常规赛将变回1周3赛。

  在赛程安排上和以往最大的变化则是全明星周末的日程,和以往全明星赛安排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不同,本赛季的全明星赛将穿插在常规赛期间进行。常规赛第25轮比赛结束之后,将在2014年1月的18、19日举办全明星周末。和以往全明星赛在季后赛之前举办相比,进入季后赛的球员由于担心受伤难以全力以赴,而无缘季后赛的球员则是无心恋战,导致比赛的精彩程度打折,这一赛程的变化将很大程度上让队员全力以赴,保证比赛质量。

  明年春节期间各队将得到短暂的休整,2014年1月26日第28轮常规赛结束之后,各队将有9天的休战时间,第29轮的常规赛在2月5日进行。

  常规赛第34轮,也就是最后一轮比赛将在2014年的2月16日进行。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将于2014年2月18日开始季后赛的比赛。与以往赛季不同,本赛季CBA的总决赛赛制将从1-2-2-2改变为2-3-2的赛制,尽量减少了进入总决赛两支球队一次主客场间的奔波。

  辽宁男篮新赛季的亮相之战,将是11月10日在主场本溪迎战浙江广厦队,接下来在13日和15日,辽宁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和广东男篮。本报记者 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