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追平亨德利排名赛三连霸纪录 丁俊晖获国锦赛冠军

秦东颖

2013年11月04日13:3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获国锦赛冠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0比9力克傅家俊,获得个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20年前创造的排名赛三连冠纪录。

这是继9月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决赛后,职业斯诺克赛历史上第二次“中国德比”。丁俊晖傅家俊曾在201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遭遇,当时是丁俊晖获胜。此番再度遭遇,丁俊晖势头正猛,状态更胜往日;傅家俊在改技术后,球技也更趋稳定。

  上半场9局结束,丁俊晖轰出四杆破百,以5比4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局分一直交替上升。在第17局,两人更是缠斗了近一个小时,结果傅家俊凭借蓝球幸运落袋,赢下本局,以9比8率先拿到赛点。然而,此后的丁俊晖如有神助。第18局,他仅仅耗时15分钟就将局分扳平。决胜局,丁俊晖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快速结束战斗。

  拿下本场比赛后,丁俊晖已在排名赛中取得了19连胜的骄人战绩。同时,9个排名赛冠军也使丁俊晖超越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成为排名赛夺冠最多的“80后”球手。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是新赛季第三次排名结算点前最后一项排名积分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实际上已确定为第三位,追平了泰国球员瓦塔纳创造的亚洲球手世界排名最高纪录。同时,他的本赛季奖金数也将升至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郑伟利执裁这场决赛,成为首位在国内举行的大型斯诺克排名赛决赛中执裁的中国裁判。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