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新华社:孙杨人生路上需多学“交规”

罗鑫

2013年11月05日08:1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社:孙杨人生路上需多学“交规”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体育专电 题:孙杨人生路上需多学“交规”

  新华社记者罗鑫

  孙杨的头顶上的确有许多光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为中国游泳的突破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然而在人生道路上,孙杨似乎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在因无证驾驶而被公安机关处以2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之后,他再一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几乎与此同时,孙杨的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也表示,全运会之后,孙杨在学院管理部门的多次提醒、催促下至今仍未归队,期间还违规前往国外旅游,甚至还长期在酒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等地逗留。学院也因此对孙杨处以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重罚。

  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孙杨备受粉丝追捧,然而在日常生活训练中,孙杨显然没有严于律己,出色的竞技成绩似乎已经让他愈发膨胀。

  伦敦奥运会后的一年多时间,孙杨的负面新闻不断,从违反队内纪律到如今的违反法律,已经成年的孙杨时时让人为他“操心”。今年初,孙杨曝出与恩师朱志根的矛盾。此后孙杨师徒一直貌合神离,直到今年7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时,两人才看似冰释前嫌。

  在世锦赛和辽宁全运会上,孙杨也出色地完成了夺金的任务。然而,当人们认为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已经足够成熟并重回“正轨”时,孙杨却再次让人们失望。

  无证驾驶、不归队训练,在泳池中劈波斩浪、风光无限的孙杨,似乎在公众聚焦和媒体镜头之外成了一个“坏小子”。

  如果一个运动员风波不断,丑闻频发,他的公众形象比将大打折扣,而长此以往竞技成绩也必将下滑。今年22岁的孙杨正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今后的路全靠自己来走,赛场外的人生,孙杨还需要多学“交规”。(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