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汪大昭:孙杨接下来最重要的不是训练 而是教育

2013年11月05日14: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3日晚,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杭州无证驾驶,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被其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赛停训处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作为中国泳坛骄子,孙杨在赛场外可谓是风波不断,从与教练朱志根闹翻,再到与媒体交恶,直至此次事件发生,孙杨就一直与负面新闻纠缠在一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孙杨多次成为话题中心,到底是谁“惯坏”了他。今天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网演播室,谈谈孙杨,这个被“惯坏”的孩子。

有些网友担忧,这些负面新闻包括队里对他的处罚,是一种很大的打击,会不会影响到孙杨未来发展的方向?汪大昭认为:“影响是肯定的。我觉得,七天(的处罚)对他会有很深刻的收获,这七天是很有必要的,很值得的。但是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希望这个代价能值得,能换回我们一直希望给孙杨加强的那部分(教育)。如果只是罚完了,被罚的人也接受了,该交钱交钱,该呆几天呆几天,这个不行。如果说大家期待孙杨今后还能有更大发展,接下来对于孙杨来讲最重要的不是训练,而是教育。”

汪大昭说:“公民也好,媒体也好,大家都想想我们在帮助孙杨,帮助他这一代孩子,因为每个人身边都有和孙杨同龄的人,能不能做点什么事,你身边的那个人可能不是像孙杨这样有成就,我们最好能通过一个运动员碰到的问题,把这问题显现出来的社会意义给大家上一课。”汪大昭强调:“我现在觉得只要大家都认识到这是一个(教育的)机会,承担着这么一份责任,不要再奢望有一个统一的版本去解决所有这些孩子们身上的问题。”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