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汪大昭:孙杨事件监管部门有责任 思想教育没跟上

2013年11月0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1月3日晚,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杭州无证驾驶,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被其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赛停训处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作为中国泳坛骄子,孙杨在赛场外可谓是风波不断,从与教练朱志根闹翻,再到与媒体交恶,直至此次事件发生,孙杨就一直与负面新闻纠缠在一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孙杨多次成为话题中心,到底是谁“惯坏”了他。今天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网演播室,谈谈孙杨,这个被“惯坏”的孩子。

造成孙杨这样的情况,监管部门肯定有一定责任,那他们应该怎么去做呢?汪大昭认为:“现在通常的做法就是定一些队规。我感觉在这个地方多少是个门面,是个装璜。到点不回来,而且也不说明一下,别人也能这么做吗?不行,因为别人不是孙杨,他就可以这么特殊,这么优越。你这样的管理,能起到什么作用?我想如果管理只是立一些规矩,要求他必须遵守,而且他理解不理解这些规矩都不重要,这个大概不成。”

汪大昭认为:“没有大量的教育去融合在里面,而且成为管理的核心,是没有用。比如说部队,大家都知道,三项纪律、八项规定,那规定严极了,当兵的必须严守,不能违纪。但是仅仅有这个吗?它不是,他有非常强的教育,所以行动上一定会守这个规定。但是我们现在这个,看来多少有点军事化影子运动队伍的管理,恰恰是在这个思想、道德这些教育上都跟不上,你可能规定比那三大纪律、八项规定更详细,很复杂的队规,效果大家都看到了,事倍功半。”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