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CBA传统强队值得关注 粤京沪浙依然抢眼

2013年11月05日15: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5日电 (温静)联赛快开始了,18支球队赛程很多,薛原认为,观众不一定每场都能看,推荐几个传统强队给网友。

薛原:首先还是几个传统的强队,比如广东队,上个赛季是尤纳斯中途接手的,保障它最后拿到了冠军,这个赛季,尤纳斯很早就回来了,广东队的这种延续,一个是尤纳斯,一个是阿联,还有广东队一些中生代球员,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他们也到了真正要挑大梁的时候了。因为朱芳雨和王仕鹏已经算是老球员了,他们的竞技状态能够保持是一点,但是另外一点,就是这些中生代球员一定要挑大梁。

薛原:北京队,因为添了奥神的四个球员,孙悦、张洪涛、黄海贝,我觉得这对球队来说,一个是冲劲,一个是帐面实力好,另外就是怎么组合,这也是一个挑战,挺值得大家观察的。

薛原:还有像佛山队,这次是蒋兴权,老教练,他又去带佛山队了,我觉得蒋指导带国内俱乐部还是很有自己心得的,他就是对训练抓得非常严的老教练,抠得非常细,所以佛山队这个赛季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值得关注)。

薛原:像上海也是这样,不仅是因为它的老板是姚明,球队在这个赛季主动提出来放弃亚洲外援的政策,只引进了两个外援,但是这两个外援本身是美国人,实力比较强的,它的目标是季后赛,看上海队能不能做到这一点。

薛原:原来广东队的主教练,也是它的功勋教练李春江,这个赛季去了浙江广厦,他的儿子也一块加盟了浙江广厦,像他这样一个拿了这么多冠军的教练,能不能把浙江中上游的球队再上一个台阶,也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