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冒尖球队有优势 很难出现垫底球队难胜场面 

2013年11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5日电 (温静)新赛季的CBA马上开始,对于18支球队实力分布是怎样的,薛原认为,很难再出现以前那种垫底的球队拿一场胜利都很难的情况。

主持人:新赛季的CBA马上开始,您觉得这18支球队分布大概是怎样一个情况,是不是也有一个高级、高层一点、中层档一点,还有水平稍微差一点?

薛原:这几年CBA竞争的激烈程度比以前还是有不少提高的,很难再出现以前那种垫底的球队拿一场胜利都很难的情况,这个赛季都出现胶着的时候。

主持人:最后一两分钟会有抢的这种,看到激烈的。

薛原:新赛季是这样的,我觉得从大概实力区分来说,还是这几个赛季比较冒尖的球队有大的优势,比如像广东、北京、山东、新疆,这几个球队的实力会相对接近一些,这个赛季有可能会更接近,如果发展得好一点的话。比如北京补充了奥神的几个新球员,山东本土球员经过了上个赛季,特别是总决赛磨合以后,水平应该还往上涨一下。包括新疆也是,这几个赛季相对来说不是那么高调,但扎扎实实打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做得还比较不错。我觉得,在第一集团的竞争会比以往更激烈一点,这是联赛最大的看点。另外一点,也可能会有黑马出现,比如像浙江,甚至包括四川这样的球队,它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冲击,这都是有可能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