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赛季CBA加强裁判管理力度

王洋

2013年11月06日10: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013至2014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新赛季CBA将全面借鉴NBA的经验,在赛程设置、球衣设计和球队管理等方面进行革新。

CBA本赛季将迎来19岁“生日”,新赛季的宣传主题为“蓄力中国梦”。较之上赛季,本赛季CBA有7个明显变化:参赛球队增加至18支,1/4决赛和半决赛拆分进行,总决赛赛制变为“2-3-2”,全明星周末提前至常规赛期间举行,各队球衣重新设计,球员、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对裁判抱怨、挑衅将直接吃到技术犯规,篮协将加强对裁判员的管理力度。

这7项革新大部分学习和借鉴了全球最成功的赛事联盟NBA的经验,其中联赛球队数量从单数变为双数,使得每轮比赛没有轮空球队;每轮1/4决赛和半决赛拆分成两天进行,便于电视转播,也让球迷除周一外每天都有比赛可看;总决赛赛制从“1-2-2-2”变为“2-3-2”,既保留了排名靠前球队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也让两队都少了异地奔波之苦;把全明星赛挪到常规赛期间进行,使各队球员都有精力参与其中。往年,一些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外援会因合同到期回家,即使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也无法出战全明星赛。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表示,新赛季将重点抓裁判工作,“对于在比赛中出现重大错判漏判以至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将予以停赛10至15轮的重罚,再次违反者停赛1年。”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