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拉萨市首届校园足球高中联赛闭幕

2013年11月06日2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萨市首届校园足球高中联赛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拉萨市首届校园足球高中联赛6日落幕。拉萨市北京中学连赢五场,最终摘得桂冠。

  来自拉萨市北京中学的高二年级学生丹增索朗在本届联赛中共踢进9个球,荣获 “最佳射手”称号。丹增索朗小小年纪已有5年球龄,一直痴迷于足球运动,由于球技优秀、长相帅气,教练和队友亲切地称他为“C罗”。他希望自己将来能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最终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

  拉萨市柳梧高中代表队在本届联赛中获得亚军。球队领队、柳梧高中党支部书记云丹平措表示,学校积极实践“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十分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他还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上课时间,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努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重视体育、艺术等方面的培养,因材施教。

  拉萨市校园足球办公室负责人强巴旦增说,这是拉萨市首次举办校园足球高中联赛,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足球,尤其是更多的高中学生享受足球,充实业余生活,增强自身体质。

  本届校园足球高中联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与角逐,采用11人制比赛,每场比赛分上下两个45分钟的半场。参赛球队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比赛录取前三名,并设立校园足球风尚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等奖项。

  强巴旦增表示,这次足球联赛小球员们的发挥让他喜出望外,他们不论是体力,还是技战术水平都让人刮目相看。今后将继续加大校园足球的推广力度,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的“链条式”联赛模式,将有助于足球苗子的选拔与培养。

  拉萨于2009年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目前全市共有50所学校的近2万名学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记者黄兴、王昀加)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