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第一阶段门票抽签结束 阿根廷球迷中签率仅1.68%

2013年11月07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球迷中签率仅1.68%

2014年世界杯第一阶段门票发售工作已经结束,国际足联于11月5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相关情况,其中71.5%的球票卖给了巴西本土球迷,剩下的分配给了其他187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作为巴西的邻居,阿根廷球迷在第一阶段竟然只得到4493张球票,《奥莱报》吐槽“绝对丑闻”。

世界杯第一阶段的门票发售工作从今年8月20日就拉开序幕,球迷登录FIFA官网,经过注册账户、选择比赛、登记购票者信息、登记付款VISA卡信息等步骤后,向FIFA提交预订申请。但由于球迷观看世界杯的热情高涨,申请人数大大高于门票数量,最终经过抽签确定幸运者。提出申请的球迷最晚在本月10日之前将接到被告知是否得到门票的通知,票款将自动从被抽到的球迷申请时提交的信用卡中扣除。

根据惯例,第一阶段网上发售结束后,FIFA会进行电脑抽签,中签者才能获得门票,按照以往的比例,售票量与订票量之比一般为1:7。

11月5日,国际足联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了第一阶段门票销售抽签仪式,共发放889300张门票,中签的幸运者除了巴西球迷外,得到门票最多的球迷依次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哥伦比亚、瑞士等国。

来自巴西本土的申请者最多,他们总共申请了4368029张门票,最终被国际足联分配到了625276张,中签率为14.31%,占FIFA第一阶段总发售门票数量的71.5%。

紧随巴西的是美国,他们在第一阶段共分配到66646张门票;英国列第三,分配到22257张。而作为巴西邻居的足球强国阿根廷在第一阶段只被分配到4493张世界杯门票——要知道,阿根廷球迷此阶段总共申请了266937张球票,中签率竟然只有1.68%,远远低于巴西的14.31%、美国的17.82%、德国的13.35%、英国的22.99%。阿根廷《奥莱报》将之斥为世界杯的“丑闻”——同样作为足球强国,而且还是巴西的近邻,阿根廷如此低的中签率被阿根廷球迷怀疑为“阴谋论”,在他们看来,巴西人在故意针对他们。

12月6日分组抽签仪式之后,所有场次的门票将放开销售。(孙俊毅)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