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将于年底引入即时回放系统

2013年11月08日20: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吉隆坡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世界羽联8日宣布将于12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实际测试“鹰眼”即时回放系统。

世界羽联表示将在总决赛期间于电视直播场地上设置即时回放系统。如果选手对司线员或者主裁判的判罚有疑问,可以提出挑战。在每场比赛中,每一位或每一对选手如果两次挑战失败将失去继续挑战的机会。与网球中采用的规则类似,如果选手挑战成功便可以保留挑战机会。

根据世界羽联的解释,选手必须在羽毛球落地、裁判做出判决后以及下一个回合发球前提出挑战,明确说明挑战的同时举手示意。

世界羽联将采用的即时回放系统由数台高速摄像机组成。这些摄像机对准赛场的各条边线,将画面即时传送给比赛裁判,供后者做出判断。世界羽联今年以来在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等多项赛事中测试即时回放系统,但12月的总决赛将是羽毛球选手首次有机会在比赛中亲身“体验”这套系统。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表示,即时回放系统的引入将使总决赛更加精彩;世界羽联将收集选手们的反馈,如果一切顺利将尽快在比赛中全面引入即时回放系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