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青少年“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武汉举行

2013年11月10日13: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期两天的2013全国青少年攀岩嘉年华暨凯乐石全国青少年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此间的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青少年攀岩爱好者汇聚一堂,角逐三个组别男女6个“希望之星”。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单位协办,将为今年我国青少年攀岩系列推广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了9日举行的比赛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等专程前来观摩、指导比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加快青少年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国攀岩运动普及与提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决定,2013年4月至11月在全国40个城市陆续举行50多场2013凯乐石“攀岩希望之星”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活动于4月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攀岩馆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表示,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从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5届。各地的推广活动已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感受到攀岩运动的魅力,已经演变为全国青少年攀岩群体盛大的节日,是全国青少年攀岩交流和欢聚的舞台。推广活动为全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攀岩的渠道,使得众多青少年喜欢上攀岩运动,为青少年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加了有效手段和途径。今年的青少年攀岩活动穿插世青赛选拔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等层次丰富的赛事,在活动方式上,有体验、游戏、教学、培训和比赛多种形式,室内、室外、人工岩壁、自然岩壁相结合及野外生存技能等,活动更加丰富。

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主管、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的曹荣武介绍,中国登山协会今年的推广活动和往年相比,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时间更长、内容更新。规模上由去年的16个推广城市扩大到40个,推广点也增加到50个,直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超过两万人,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超过30万人。推广活动涌现出一批有发展前途的苗子,为我国竞技攀岩的发展提供了新鲜的血液。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