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悄然离开拘留所 结束"三停"处罚还需努力

2013年11月1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11月11日电 (记者吴楠)“孙杨今天释放。”得知这个消息的各路媒体纷纷派出记者在位于杭州市三墩镇的市拘留所守候,没想到的是,孙杨却让这些“守株待兔”的人们候了场空。

直到上午10点30分今天解拘时间结束,记者们依然没有看到孙杨的“身影”。扑了空的记者联系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他向记者证实孙杨确实已经“悄然”离开,杭州拘留所副所长陈鸿雁透露孙杨在8时许就已经走了。

不过,躲开了记者的孙杨在重获自由后,仍躲不开国家队“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张亚东称,接下来孙杨将接受学校给他安排的训练。记者问到孙杨何时可以回归国家队,张亚东没有正面回答,称:“孙杨必须付出实际行动,埋头刻苦训练,才能重新获得国家队资格。”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的运动员来说,被国家队开除无疑是重大的打击,如田亮、张尚武离开国家队以后运动生涯就基本宣告结束。不过也有例外,羽毛球名将林丹篮球队员王治郅都曾被国家队开除过,不过他们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后来反而开创了运动生涯上的高峰。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继续加强教育引导,严格学习、生活、管理。促使孙杨进一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增强法律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尽快回归到一名运动员的正常状态。也希望媒体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共同帮助孙杨健康成长。希望孙杨能尽快打起精神,加紧训练,争取早日回到国家队,不要让他的粉丝们“扑空”。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