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董路对比两名帅:里皮严谨超米卢 但成就感远不及

2013年11月12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路对比两名帅:里皮严谨超米卢 但成就感远不及

董路对比两名帅:里皮严谨超米卢但成就感远不及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资深媒体人、足球评论员董路今天下午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新闻大家谈”,解读“恒大现象”与中国足球。谈及里皮与米卢的区别,董路表示,里皮是一个做事严谨的主帅,但他只是为钱来中超,因此难言快乐;米卢则不同,他很有成就感,也很有个人魅力,但做事不严谨,甚至出现过国家队集训选错人的情况。

  在董路看来,里皮与米卢来中国执教,做的准备工作是不一样的:米卢是“背着包”来的,里皮可能不仅带了集装箱来,还带了三四个伙计。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里皮身后永远站着两个人:一个负责研究战术,一个负责收集情报,这两个人是里皮的“大脑”。而米卢当时几乎是靠一己之力将中国队带进世界杯的,唯一可以依靠的可能就是翻译。

  但董路没有否定米卢,他认为这位主帅非常有人格魅力,下着雪直接帮着中国人扫地,而来自国际主流的里皮肯定不会做这些。董路揣测,里皮来中国并不是特别开心,因为来中国执教绝对不是他职业生涯中的辉煌经历。董路透露,里皮自己也承认,来中国就是为了挣钱,所以他在努力融入中超这样一个环境当中。

  董路直言,里皮和米卢的个性完全不同。对于拿过世界杯和欧冠冠军的里皮来说,中超的胜利很难给他带来荣耀。不过,里皮有很好的职业精神,拿钱就认真干活。而在董路眼中,米卢可能属于游击队型,不是正规军,家里没有太多钱,来中国很开心也能挣点钱,最主要是能享受万人欢呼的那种感觉,这是米卢所追求的。

  访谈中,董路还爆料了米卢做事不严谨的地方,有一次国足集训,他想招深圳的李毅,结果勾选集训名单时选的是北京国安的徐阳。对于这样一个错误,米卢的反应是:“那没事儿,下次再招吧”,而同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里皮身上。而两位名帅最后都成功了,董路认为这就是俱乐部和国家队不一样的地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