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新民晚报:队员触犯职业底线必须严惩

李元春

2013年11月13日15:5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底 线

昨天浙江女篮突然宣布,对卞兰等6名队员实行“三停”处罚,原因是这些队员集体罢训。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为何要对多名主力“痛下杀手”?因为这些队员触犯了职业底线,这种做法必须得到严惩。

卞兰等人之所以罢训,借口是训练量太大身体吃不消,但实际上是和主教练李昕之间在管理上的矛盾冲突。说白了,现在浙江女篮就是存在“球霸”,她们想在训练、管理上享受特权,因为欲望没有被满足,所以选择了罢训这一带赌气性质的极端方式。

为何卞兰等人敢于罢训?归根结底,是整个WCBA联赛高水平球员太少,联赛缺乏竞争,才使得这些老将有恃无恐。在NBA,即使强如科比纳什等人,不苦练也有被取代的可能,但是在CBA或者WCBA,由于没有源源不断的后备梯队人才,所以一些球员才会成为训练乃至管理上的“老大难”——从此前CBA体测多名队员不过关,到现在浙江女篮队员集体罢训,实际上都凸显的是联赛整体竞争力不足的弊端。

凡事须有度,此风不可长。卞兰等人拿着不低的薪水,却没有荣誉感和感恩之心,不但没为年轻队员做出好榜样,反而为一己私利损害了球队,这不但触及了职业俱乐部的底线,对于整个联赛的形象也是一次玷污,她们必须为自己的不职业行为付出代价。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