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恒大夺冠能增加中国足球自信心 亚预赛尽全力希望很大

2013年11月13日16: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杨磊) 恒大夺冠之后,有很多声音认为恒大的夺冠只是一支俱乐部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中国足球已经拥有了很强的实力。杜锐认为恒大的夺冠虽然不能直接代表中国足球实力的提升,但是在提升中国足球的自信心上还是有好处的。

“恒大拿了冠军,证明中国球员也是会踢球的,而且我们中国球员在第一回合还进了球,证明中国球员还是有能力的,对于自信心的提升还是有好处的。”

恒大的几位国脚在亚冠比赛结束后,转战国家队,即将参加15号和19号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这几名恒大国脚的状态,杜锐认为:“从运动学规律来讲,当一个运动员经历一个高峰之后,状态必然要回落,这个东西不是人的意志能控制的,这是客观的自然规律。这种情况下,我想恒大刚刚在9号比赛打下亚冠这么重大的比赛,国脚的状态能不能保证,能不能在持续在一个高水准上,这是考验国家队教练组的能力问题了。所幸15号和19号这两场比赛的难度没有亚冠那么大,中国队只要拼尽全力的话,还是希望很大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