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热火库伯专栏:比斯利的进步 我们看到改变

2013年11月14日10:5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库伯专栏:比斯利的进步 我们看到改变

 

对于迈克尔-比斯利来说能得分并不是什么新闻。是他的得分能力使他在NBA选秀中以第二顺位被入选,他的得分能力至今一直家喻户晓,但在热的球场上,这不是他唯一能做的。作为联盟数一数二的进攻强队,得分对热火来说并不稀奇。热火期待比斯利能做更多,远多过他对明尼苏达及凤凰城的贡献。

尽管在训练营中他看似已整装待发,但在球场上事情远不及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像热火并不期待奥登能从第一天起就开始上场,让比斯利在季前赛的一个月内立即习惯新的进攻及防守是不现实的。他能做的只是努力进步。在周二晚与密尔沃基雄鹿的那场大胜后,比斯利开始向人们展示了他的求知欲及进取心。

“大家必须记得他才24岁,”波什说。“我们不能期待一个在不成熟年纪的人很成熟。现在他在和我们相处之后有了更多的经验。他在我们的保护下张开双臂接受指导。”

确实他是在12投中获得了19分,但目前这个数字并不重要。

相反,真正重要的也许正是人们忽略的。比如在当防守弱侧,对方正要接过球进攻时。或者是当比斯利迫使自己的球员丢弃球并立即跳跃去帮助失球的队友时。

这些情况并不理想。事实上,在这些情况中比斯利并不是热火球队中最佳的防守队员,但他以自己的全力以赴帮助了球队。

“是他的活动能力,”詹姆斯说。“他努力打球,我们不在乎是否你在努力时犯错误。重要的是尽管他不总是正确的,当然我们都不能做到永远正确,他值得称赞的地方就是,他能以自己的努力将功补过。防守方面他跟得上节奏,并越来越好。”

然而,当球队正在球场上寻找轮换机会时,光努力猛打并不够,最好是要知道哪里是提供帮助的最佳位置。当比斯利做出正确决策时,热火的防守基础就达到了最理想状态。

你知道热火在挡拆时最传统的攻击持球持球运动员的方法吗?你知道当一个大个子球员有巨大压力时如何逃脱内线,并立即回归到自己的下家队员?

一些小的细节也许你一眨眼的功夫就忘记了,但当比赛拉下帷幕,教练组将一次次的持球放到录像带里重新回顾时,问题就开始重新回到眼前。热火的防守系统对于球员来说并不自然,但如果你尝试去理解这些安排,背后的功夫就豁然开朗。

这些瞬间能启示比斯利在不得分时有所进步吗?

“当然,”斯帅说。“他需要继续尝试各种常规训练。他在练习中很坚持,每天都在训练前1小时做常规运动。不仅他,还有詹姆斯-琼斯,安东尼,小梅森,还有刘易斯都有这个习惯,詹姆斯也参加过一次。他们很勤奋地进行练习前的全速演练。”

“这些训练前的操练有一定强度,他从中学了很多,帮助他快速进步,也让他理解我们是如何打球的。他只是需要继续不断练习,利用各种机会操练。”

肯定有很多作家对于比斯利的性格作了详尽的分析,但有一点必须提及的是他对任何机会都不会只是想当然。当他听到教练对他有任何说法时,他的反应都很直率。“那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比斯利说。“那些评价意义很重大,尤其是斯帅的评价。我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做努力,我只是想帮助我的团队做点什么,因为归根结底,我不想让我的团队失望。”

如果比斯利保持现在的节奏继续努力,他一定不会让任何人失望,但重要的是对他的期望值需要有一定控制。很多老球员希望能在场上多打些时间,热火的轮换率每场比赛都在变。即便比斯利对他的机会做最大利用,很有可能他没有很多场上表现时间。正如球员和教练常说的,最重要的事情依旧是最重要的。球员和教练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各司其职赢得冠军。

有很多因素不是球员能掌控的。你能做的只是控制那些你能控制的,所以一个年轻的高调球员,能努力戒掉坏习惯,并对他自己及球员负责,那就是一件很好的事。

“比斯利确实在努力融入我们,习惯我们的常规,”肖恩-巴蒂尔说。“当他不在热火的时候,他的才能也允许他能够充分发挥,我不觉得他真的在防守上被逼着要负责任。”

“对于很多进入歧途的人来说,要重新回到教条型的系统中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比斯利真的在努力。我们也见到了他的成效。他还没有完全达到他的目标,但他在全力以赴的争取。我之前不认识比斯利,但现在我对他的印象很深。”

对于比斯利来说要做的还有很多,但进入常规赛的这两个星期,我们还能期待更多吗?

(热火专栏作家库伯)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