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亚预赛引来意想不到高票房 球迷:国足可别泼冷水啊

记者 聂磊旻

2013年11月15日08: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得道 国足升天

  一边是沉浸在恒大登上亚洲之巅的喜悦,一边却要面对国足连亚洲杯预选赛都可能出局的窘境,这就是让人爱恨难分中国足球。

  今晚,中国男足在古都西安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第四轮的比赛,对手正是上一轮1∶1逼平国足的印尼队。目前3轮积4分的国足必须拿下对手,方能保留挺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一丝希望。

  恒大令国足受益匪浅

  虽然每一个主场,总有那么一批国足“死忠”,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球迷而言,对于国足更多的还是不待见。

  不过今非昔比,这段时间在西安,国足享受了最热烈的欢迎,其中既有西安球迷对足球的疯狂,另一方面还得感谢恒大亚冠夺冠掀起的足球热潮。

  国足训练前,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国脚们走下大巴,球迷只是看看;恒大的一干国脚一露面,立马群情汹涌,齐呼“郑智”、“张琳芃”、“荣昊”……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代理主帅傅博首先感谢了主办方西安赛区的完美接待,不过他明显也知道个中原因,“(恒大夺冠)一定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和变化”。

  但是对于国足而言,恒大夺冠并非“百利而无一害”。

  本期国家队集训总共征召了27名队员,其中9人来自恒大。“恒大刚刚打完亚冠决赛,队员的状态肯定要朝着下滑的方向走,比赛用不用他们,还真需要好好斟酌斟酌。”中国队教练组内部现在最担心便是这个问题。

  不过从昨晚的赛前训练来看,郑智、张琳芃、荣昊、赵旭日和黄博文今晚将首发出场。

  国足票房迎来利好

  一场比赛受不受关注,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看票房。

  国足上一个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比赛放在长沙,主办方方面将球票压得很低,最便宜100元,最贵不过300元。

  大半年后,国足还是那支国足,比赛还是那项比赛,但受到恒大票房的刺激,国足比赛的球票价格也开始飙升。

  昨天下午,陕西体育场官方售票点的小姑娘告诉记者,“现在只有最便宜的C等票,300元一张。”

  一看赛场分布,C等票的位置居然是球门后面两侧的地方,这已经属于球场比较差的位置了。此外,本场比赛的B等票是400元,A等票是680,最贵的VIP则要1280,“好票老早卖完了,明天来5万人都没问题”,一个“黄牛”看到记者在询问票价,随即上前兜售,“我这里还有400元的,好位置,来张不?”

  300元的最低票价和恒大亚冠决赛动辄数千的价格自然不能相提并论,但是作为长期饱受口水的国足,以及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性质,这样的票房已经相当可观。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