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乔丹回溯过往:骑扣尤因最爽 最爱第11代战靴

2013年11月15日14:21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丹回溯过往:那一扣最爽

近日,乔丹接受了游戏公司2K的采访,谈到了自己曾创造的无数精华集锦。

席间,乔丹吐露了最让自己难忘的一记扣篮——1991年东区季后赛,底线切入,在尤因头上扣进的那记史诗级隔扣。

“每次见到尤因时,我总会想起在他头上扣进的那记不可思议的扣篮,”乔丹说,“在那之前,我听说乔治城出身的人们只会造进攻犯规,他们从不尝试盖帽。”此外,乔丹也提到了1997年在“摇手指的木桶伯”头上的那记扣篮——“同样异常艰难,令人难忘。”

此外,乔丹还回答了一些其他问题:

挑选四名最中意的球员组成球队:“首先是皮蓬,这毫无疑问,之后是魔术师,詹姆斯-沃西,奥拉朱旺。我们绝不会尝到丁点失败的滋味。”

最喜欢的Air Jordan鞋:“这很难决定,就像是谈论哪个孩子是你的最爱一样让人头疼。AJ11是我的最爱,其次是AJ3,也许AJ12与AJ13排在并列第三。”

“每场比赛,我都喜欢穿着一双全新的鞋出场。就像是将自己的孩子第一次介绍给大家一样让人振奋。我希望每场比赛都有这种体会。”

23号的重要性:“高中时代,我和我哥哥在同一支球队,我最喜欢的号码是45,恰巧他也是如此。但由于他更年长,且是高年级,最终我选择了45号的一半22.5,凑成整数便是23号。”

“我在NBA穿上45号时,那时候正是我第一次的时候。在那之前,我的父亲去世了,我没法确信不在他的注视之下,我仍然能够穿着23号取胜。我想要给自己一种全新的感觉,我想重新穿回45号。”(1995年,乔丹在对阵魔术的季后赛中私自又将背号换为了23,这为他找来了联盟的罚款。)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