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乔丹“流感之战”球鞋10万拍卖 创体育史新纪录

2013年12月13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丹“流感之战”球鞋10万拍卖 创体育史新纪录

  中心网12月13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迈克尔-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与爵士队的第五场比赛中所穿的球鞋卖出了10.4765万美元的天价,这是迄今为止所有运动项目中球鞋价格的纪录。

  这双鞋的特殊之处在于,该场比赛飞人在患流感的情况下坚持参加比赛,并得到38分的高分带队过关。当时下场之后他一度累到虚脱,由队友皮蓬搀扶下场,自此成为联盟历史上的传奇佳话。这场之后,公牛3-2领先,距离个人第五座总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据悉这双鞋是被当时的爵士队球童普雷斯顿-特鲁曼所有,被一家拍卖行推向市场寄售。

  报道称,竞得该球鞋的买主不会立刻公开身份,但这双鞋的竞拍价格已经创下任何运动员穿着之后竞拍的历史纪录。之前的纪录为31070美元,就在上个月,一位买主以此高价买走了一双乔丹菜鸟赛季穿过的球鞋。

  之所以能与乔丹结缘,据这位球童说是因为他那天为乔丹提供了赛前他常吃的苹果酱,尽管乔丹并没有心情吃。而当时乔丹患上流感,而几年之后据飞人当时的训练师蒂姆-格罗弗说,乔丹正是由于前一晚吃了被污染的披萨所致。因此,赛后乔丹将脱下的球鞋送给了这位球童,16年来他一直保留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