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菲尔普斯有意复出?接受药检透露“信号”

2013年11月15日16:33    来源:新华社洛杉矶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有意复出?接受药检透露“信号”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4日体育专电 菲尔普斯目前接受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药检项目,这也许是这位泳坛巨星有意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复出的信号。

菲尔普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囊括4金2银之后宣布退役。他所拥有的奥运奖牌总数创纪录地达到22枚,其中有18枚是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一片惊叹声中成为八金王。

尽管今年夏天起有关菲尔普斯考虑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复出的传闻不绝于耳,但28岁的他一直予以否认。然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记录显示,他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了两次药检。

国际泳联要求运动员至少要在参加他们认可的比赛前9个月进行药检,因而参加药检可以算作菲尔普斯回归比赛的重要一步。

菲尔普斯其实也在定期跟随他的长期教练鲍曼在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进行训练。鲍曼之前曾透露菲尔普斯觉得自己“身材走样”。

菲尔普斯不时地参加俱乐部训练,以恢复自己的体型。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复出,但是如果你在比赛中遇见他,那么他一定是复出了,”鲍曼说。(完)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