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出线 23支球队晋级世界杯32强

2013年11月17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出线 23支球队晋级世界杯32强

  随着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出线,晋级2014世界杯32强的球队增加到23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10强赛次回合今晨先赛两场,尼日利亚主场以2比0完胜埃塞俄比亚,以总比分4比1晋级;科特迪瓦在中立场以1比1艰难逼平塞内加尔,以总比分4比2晋级。

  作为新科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成为非洲区第一支晋级巴西世界杯的球队,也是该队历史上第五次晋级决赛圈。从1981年起,尼日利亚在海港城市卡拉巴尔的埃苏埃内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就没输过球,再加上首回合在客场以2比1战胜埃塞俄比亚,使“非洲雄鹰”成为晋级的大热门。

  比赛没有出现任何悬念,埃塞俄比亚后卫哈依卢在第20分钟被判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前锋摩西操刀罚进点球,尼日利亚以总比分3比1领先,尼日利亚主场球迷开始提前庆祝。第79分钟,前锋奥比纳替补出场换下摩西。第82分钟,奥比纳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为尼日利亚锁定胜局。

  传统强队塞内加尔和科特迪瓦残酷决斗,因塞内加尔的主场还处于禁赛期,比赛改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进行,科特迪瓦首回合在主场以3比1获胜。科特迪瓦今晨精英尽出,德罗巴、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卡卢和科洛·图雷等球星首发出场,但比赛踢得非常艰苦。第75分钟,科特迪瓦队长德罗巴在本方禁区内对塞内加尔中场马内犯规,替补出场的前锋索乌罚进点球。塞内加尔把总比分追到2比3,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后卫萨内本有机会成为英雄,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门前混战获得绝佳得分机会,可惜射门却偏出。第94分钟,利用塞内加尔大举压上的机会,科特迪瓦打出快速反击,由前锋卡卢取得关键进球,这几乎是科特迪瓦在整场比赛中唯一的进球机会。

  科特迪瓦战战兢兢地第三次晋级决赛圈。他们在2006年和2010年都打进决赛圈,德罗巴领衔的“黄金一代”曾被视为“黑马”;但他们两次都被分进“死亡之组”,一次遇上阿根廷和荷兰,上届遇上巴西和葡萄牙,结果两次都在小组赛即遭淘汰。记者刘毅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