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新帅或明年1月上任 里皮拒绝足协不愿执掌? 

2013年11月20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拒绝足协不愿执掌国足?

昨日在西安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赛事,可能成为傅博执教中国队的最后一场赛事。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启动国家队选帅程序,新主帅可能在明年1月上任。

在傅博成为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的时候,中国足协就称他的使命是“完成今年的热身赛和亚洲杯预选赛等任务”。昨晚与沙特队的比赛也是国足在2013年的最后一战,国家队的下一场比赛是2014年1月18日在深圳对阵瑞典队,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则是在2014年3月5日。

国足协目前已经接到了一些外籍教练的自荐材料,另外,由于傅博率队取得的成绩不错,中国足协在本次选帅中也将几位本土教练作为备选,傅博就是其中之一。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一直是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体育总局官员和中国足协高层此前就表达了邀请里皮执教国家队的意愿。中国队在西安进行亚洲杯预选赛期间,许家印和里皮也都被邀到现场观战,中国足协也再次向里皮发出邀请。

里皮始终没有明确表示过会否接过中国队帅位,他反复强调这是2014年年底他与恒大的合同结束后才会考虑的事情。有消息称,由于一些条件没有得到满足,里皮已经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这些没法得到满足的条件可能和上任时间、话语权有关系。而且,在亚洲杯预选赛期间,大家明显能看出里皮对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