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接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检查 菲尔普斯复出?

2013年11月20日10:2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复出?

  打高尔夫球,玩德州扑克,接拍电影……自从伦敦奥运会后,远离泳池的菲尔普斯生活得生活多姿多彩,然而近日却再度传出他复出的消息。因为菲尔普斯近期接受了一次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所以舆论纷纷对其复出再度展开猜测。

  尽管菲尔普斯曾多次强调他不会再回到泳池,但在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时,他的态度似乎有了转变,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而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时,他也闪烁其词,表示自己不会为人生规划得那么长远。但他的教练鲍尔曼对媒体透露,当他问菲尔普斯有没有参加比赛的想法时,菲尔普斯回答说:“也许在某个时候吧。”

  事实上,未来究竟是否复出,估计菲尔普斯自己心里也没谱,目前鲍尔曼也没有给菲尔普斯安排任何比赛的计划。鲍尔曼说:“我们现在做的事情不过是让他能够保持体形。今年秋天他回到北巴尔的摩俱乐部,希望能够参加一些训练,主要是他觉得自己开始发福了。”

  无疑,各种不确定给了媒体遐想的空间。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运动员至少要在参加他们认可的比赛前9个月进行药检,因而参加药检可以算作菲尔普斯回归比赛的重要一步。如果菲尔普斯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的话,他有足够的时间备战明年举行的美国游泳锦标赛。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也不是来不及。(叶珠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