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有望回归2020年奥运会 中国棒垒球将迎利好

2013年11月22日09: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棒垒球将迎利好

  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月20日访问日本期间,表示不排除棒垒球项目回归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

  此言一出,国际媒体普遍认为,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将因此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毕竟这两个项目在日本拥有很高的地位,日本奥委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棒球、垒球项目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不过,除了日本,一旦棒球、垒球真的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也将因此迎来巨大利好。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也听说了这个消息,对于我们中心、部门来说肯定是欢迎的,我们也十分希望垒球项目可以进入2020年奥运会。”

  杨旭介绍:“虽然垒球项目并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我们的国家队建制一直存在,国家队也一直参加世界三大赛和亚洲三大赛,目前国家垒球队正在备战即将于年底在中华台北开打的2014年垒球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

  杨旭表示:“我国垒球项目的竞技水平一直颇高,从1998年开始长时间保持在世锦赛4至6名的位置,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垒球队取得了亚军。如果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垒球项目设为正式比赛项目,通过努力,中国垒球队将很有希望争取一枚奖牌。”

  相比于垒球,中国棒球项目的整体竞技水平并不高,但业内人士还是一致表示,如果“进奥”成功,将极大促进棒球项目在我国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每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于奥运会举办前7年通过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投票决出,在今年7月的会议上,棒球、垒球没能成为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如果巴赫想要推动棒球、垒球两个项目进入东京奥运会,只能重新召开国际奥委会全会并得到超过2/3的支持票,相当于修改国际奥委会章程,因此这一动议能否最终成真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林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