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邹市明越打越职业 赛后遗憾没能击倒对手(图)

李晖

2013年11月25日1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越打越职业 赛后遗憾没能击倒对手(图)

中国硬拳头三胜墨西哥选手

赛前直指邹市明还是业余拳手的墨西哥小伙儿托斯卡诺,昨天终于领教到了邹市明的硬拳头。在6回合的垫场赛中,邹市明始终以暴风骤雨般的攻势压制住了托斯卡诺,最终三位裁判给出了一致性的判定:邹市明完胜。由此,邹市明赢得了职业生涯的三连胜,这也是邹市明第三次战胜墨西哥拳手,而略微遗憾的是邹市明没能取得KO(击倒性胜利)。

比赛前两天,托斯卡诺在接受中国媒体群访时曾表示:邹市明还是一个业余拳手,他的体能只能坚持4回合。他甚至还说:“我不知道上一场(邹市明职业赛第二场)发生了什么事,他怎么会赢?而我这次来的唯一目的就是取得胜利。”这一挑衅式表态并没有引来邹市明的回应,他知道:最有力的回答还是要靠拳头。

昨天上午,作为帕奎奥与里奥斯正赛的最后一个垫场,邹市明和托斯卡诺登场了。开赛后,邹市明很快便进入了角色,他迅猛的组合拳把托斯卡诺打得有些招架不住,第二回合他被邹市明打得满脸是血。第三回合邹市明的右直拳连续击中了托斯卡诺的面门,托斯卡诺右脸颊撕裂了一个口子,他仍顽强地坚持着。经过三个回合的猛攻之后,邹市明在第四回合开始调整节奏。而在随后的第五、六两回合中,邹市明已完全控制了场面,托斯卡诺基本上处于招架、挨打的地步。

赛前,盛力世家老总李胜曾向记者发出这样的感叹:“墨西哥拳手非常顽强,抗击打能力也很强,总觉得再加一拳就倒地了,可他就是不倒。”这一点在托斯卡诺的身上再次完美展现。比赛中,托斯卡诺在邹市明的不断重击之下,多次出现精神恍惚、身歪体斜、站立不稳的现象,但倔强的墨西哥小伙儿就是不倒。最终六回合比赛结束,现场三位裁判很快便给出了一边倒判定:60比54、60比54,60比52。邹市明取得了其第三场职业拳赛的胜利。

赛后,邹市明表示:没能KO对手,是这场比赛的唯一遗憾。他说:“获胜当然是很高兴,但我更加在意的是自己的改变。我觉得这一次我打得更加成熟,也更加稳定。我正在慢慢进入(职业)状态,理念性更强了。现在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战斗。我的教练团队一直都在帮助我改动作、理念,转职业8个月以来,这次是真正意义上打得不错的一次。”

而前国家拳击队总教练王国均在赛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邹市明就是中国的帕奎奥,他引领了中国的职业拳击。”

昨天头一个出场的中国拳手杨连慧,经过六回合的较量战胜了印尼拳手蒂托。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