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邹市明与“师兄”同训练同获胜 “向帕奎奥学习”

王宫

2013年11月25日14:1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帕奎奥学习”

邹市明完胜托斯卡纳

邹市明昨天赢了,而且这一次是干净利落的完胜,绝不像前两战职业赛一样拖泥带水。昨天,在澳门“金光决战”以点数击败墨西哥选手托斯卡纳,赢得职业生涯三连胜后,外界对他的普遍评价是:明显有了职业味道。

职业生涯头两战,邹市明的“转型”显然还没转过来,现在我们几乎可以说,他在生涯首战差不多是延续业余打法,用海盗式风格“偷”来了一场胜利;第二战邹市明想要表现得更职业,但却因为急于想要证明自己,在第三回合便出现体力透支,差点自己倒下。只有昨天的第三战,邹市明体力充沛,出拳迅猛,不再做无谓跑动和躲闪,敢于以组合拳正面连续击打对手。赛后教练罗奇简单的一句:“你今天打得像是个职业拳手”,已算是高度评价,这也反衬邹市明前两场有多么“业余”。

这种职业味儿,在一定程度上和帕奎奥有关,后者昨天也刚刚击败里奥斯,赢得复出后的首战。传奇教练罗奇如今是邹市明与帕奎奥共同的师傅,而在本场赛前,邹市明专程飞到菲律宾,与帕奎奥共同训练了一个月,真正尝到了职业拳手训练的专业与残酷,用邹市明的话说,“(帕奎奥的)各方面都是我要学习的。”

可以断言,邹市明今生已经无法达到帕奎奥职业生涯的高度,首先因为缠过8个不同级别金腰带的菲律宾人是不世出的传奇,其次邹市明转职业的时间实在太迟,他今年已经32岁,帕奎奥在这个年纪已经在职业拳坛征战15年了,而如今邹市明仍然在打职业排位赛,而且头三战赢的对手,综合排名没有一个在同级别的前300名之内。但邹市明拥有足够好的天赋、技术、与智慧,用另一中国拳手杨连慧的话说,是“玩脑子的”,追逐所在级别的拳王称号,仍是可能实现的梦想。

客观地说,邹市明与帕奎奥的风格并不相同,他与后者一样,都拥有风一般的速度,但在力量、防守等诸多方面,走的都不是同一条路子。不过作为一名职业“初哥”,邹市明应该庆幸自己拥有如此之高的起点,他拥有最好的教练团队经纪团队,而且还可以和帕奎奥这样的顶级选手一起训练,学习,这是他迅速转型和提高的捷径,也是一个大国的奥运冠军带来的福利。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