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外援抢镜因中超青训缺失 区楚良感叹差距太大

2013年11月26日09: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援抢镜因中超青训缺失 区楚良感叹差距太大

  “我曾发誓,要在中超争取更多荣誉送给本杰明,今天我做得很好。”抱着儿子本杰明3次登台的孔卡,在11月24日举行的2013年中超年度颁奖典礼后表示,荣膺“最佳球员”是他离开中国返回巴西前收到“最好的礼物”。

  包括孔卡的“大奖”,新晋亚冠冠军、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俱乐部共计拿下8个奖项,其中,最受瞩目的“最佳教练”和“最佳射手”也被里皮和埃尔克森收入囊中,恒大的翻译似乎成了典礼上“最忙的人”。在中国待了不足两年,就已带领恒大取得两次中超冠军和一次亚冠冠军的里皮,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很多人认为外援和外教来中国就是为了挣钱,但我更想把对足球的理解带到中国。我们今年的表现很好,希望明年拿到更多荣誉。”

  几大重要奖项均被“洋面孔”包揽,外教和外援确是中超当前最大看点。将“最佳门将”奖杯颁给恒大球员曾诚后,“老国门”区楚良对记者感叹,外援“抢镜”除了是职业化所需,更是过去10多年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缺失所致,“中国的中锋、中卫与国际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大,甚至不如一些东南亚或南亚的‘邻居’。”至于守门员“尚有可用之人”的现实也不容乐观,“从趋势上看差距同样明显,从选材到培训等青训工作,我们要补上的实在太多。”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