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日程敲定 按赛程双方可能打平

2013年11月26日09: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日程敲定 按赛程双方可能打平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前天下午,古力和李世石的十番棋世纪之战日程全部敲定并正式公布,这项跨度为一年的赛事将于明年1月24日在北京进行第一盘棋的较量。古力和李世石两人都称对手是围棋带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十番棋的创意最初是在2009年提出来的,然而时至今日才得以促成,赞助商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在解释这一话题时说:“我很感谢2009年当初提出创意的人,还有当时未能运作成功的企业,有他们才让我今天可以把这一创意变成现实。有人问我现在办这个比赛是不是时机有些过了,我想说确实2009年时机更好,他们两人正值巅峰,但那时我没有这个能力,就算到了今天我想反问大家,如果说有十番棋的比赛,你们还有比古力和李世石更合适的人选吗?答案是没有,他俩依然是当今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最强的棋手。”

  规则规定胜者得500万奖金,负者则为零,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说:“这个赛制太残酷了,胜者得500万,负者是零,作为我而言还是希望他俩下成5比5平,奖金对半分吧。”

  目前比赛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第一站在北京,为明年1月26日。此后每月一站,分别在上海、成都、韩国、香格里拉、六安、拉萨、重庆、香港、芜湖进行。据刘思明介绍,韩国棋院已经同意了其中9站比赛时间,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