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黄珊汕术后恢复良好 12月份出院归队(组图)

康少寒

2013年11月27日18:2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珊汕术后恢复良好 12月份出院归队(组图)


即将出院,黄珊汕很是开心(康少寒/摄)


黄珊汕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康少寒/摄)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康少寒)27日,华奥记者来到北京体育医院,看望半个月前在此接受了右膝前叉韧带重建手术的蹦床名将黄珊汕。黄珊汕表示,她的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情况也很好,不出意外,她将于12月5日出院归队。

  记者当天到达黄珊汕的病房时,只有黄妈妈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电视,黄珊汕去做康复治疗了。据黄妈妈介绍,黄珊汕是10月28日住进医院的,不过因为做手术的人比较多,直到11月5日才排上队。“手术大概做了四个小时左右,非常成功,因为是微创手术,伤口也很小。”

  闲聊中,黄珊汕架着双拐回到房间,做过手术的右膝仍然戴着长长的护具。看到熟识的记者,珊汕开心地笑了。“住进来一个月了,哪也不能去。我倒还好,苦了妈妈了,整天陪着我。”说完,珊汕满含歉意地看了一眼妈妈。“谁让你是我女儿呢,我不陪你谁陪你!”黄妈妈笑着回应道。

  因为行动不便,术后这段时间,黄珊汕除了上下午各一次的康复治疗,就是窝在房间里和老妈一起看杂志、看电视。“以前总是想着训练和比赛,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部电视剧,这个月已经看了两部了。”黄珊汕告诉记者,因为手术很成功,术后恢复情况也不错,不出意外,12月5日她就可以出院归队了。

  虽然出院后还需要架一段时间的拐,为了让妈妈得到更好地休息,黄珊汕还是决定归队后就让老妈回福建老家,“其他的事情我自己来解决。”

  其实,黄珊汕的右膝前叉韧带几年前就断裂了,只不过2011年才检查出来。虽然大夫当时就建议手术,为了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她还是采取了保守治疗。打完今年在辽宁省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暨黄珊汕个人运动生涯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黄珊汕功成身退,随后被国家队留任做教练。“选择这个时候跟膝伤做了断,也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工作吧。”她说。(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