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引进19岁西班牙门将?恒大买“门”疑点重重 

2013年11月28日07: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买“门”疑点重重

萨尔瓦·罗恰(Salva Rocha)的名字一时成为中文足球网的热词,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守门员近日被爆已与广州恒大签约。西班牙国家通讯社埃菲社旗下的一份报纸介绍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该文章说,19岁的萨尔瓦·罗恰从今年6月开始处于失业状态,但这个“没有电脑甚至正在贷款度日”的年轻门将,已经成为亚洲冠军球队的一员。

这家西班牙媒体称,一家专为经济拮据的年轻球员提供工作机会的经纪公司找上门,最终促成罗恰和广州恒大签约两年。由于中国联赛禁止外籍守门员参赛,所以罗恰选择入籍中国。媒体援引罗恰的话说:“对我来说,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移民中国。”目前,罗恰在个人网页上已经将自己的身份介绍改为“广州恒大球员”。

和以往任何一次传会传言一样,广州恒大俱乐部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但罗恰的新闻依然引起了中国足坛的波澜,球迷们更关心的是——如果罗恰能够入籍,那么穆里奇加入中国国家队也不会有阻碍。

然而,先不说广州恒大是否会看上一个已经失业的门将,就说入籍中国,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罗恰入籍的可能实在不高,除非他符合“是中国人的近亲亲属、在中国已连续任职满4年、4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3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等条件,才可以提出永久居留申请,还必须“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从这些规定来看,恒大引进“西门”的传言有待考证。(李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