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熊朝忠卫冕战在足球场开先河 可容纳两万名观众

郑楠

2013年11月28日11: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朝忠卫冕战在足球场开先河 可容纳两万名观众

本想在经历了迪拜卫冕战的“主办方临时落跑”事件之后,本周六将在家门口进行卫冕的熊朝忠可以顺利一些,怎知这次赞助商没出问题,对手却又来不了了。昨天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场地和时间都定好了,幸亏及时找到了对手,不然之前准备又白费了。”

对手被拒入境

众所周知,熊朝忠上一次卫冕战就经历了比赛一拖再拖最后沦为强制卫冕;比赛前7个小时主办方又突然落跑导致比赛险些流产。而这一次卫冕战定在小熊的家乡云南马关,并早早开始造势,结果又临时生变,对手澳大利亚人奥马利吉姆威利在持坦桑尼亚护照入境时,被上海浦东机场边检扣留,并最终因为护照问题被遣返回国。

赛事组委会立即向WBC执委会提交紧急报告,已抵达昆明的WBC执委、秘书长帕特里克紧急启动了WBC全球投票程序。经过18小时的环球投票,40名WBC全球执委通过了熊朝忠重新选择对手的程序,为他指定了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泰国人庞萨万·波普拉穆克为新的挑战者。但显然问题并没有因此解决,因为对手以准备时间不够为由拒绝接招。

最终通过各方努力终于找到同样世界排名第17的泰国选手洛克拉克来救场,洛克拉克的官方战绩为11战7胜4负4次KO,这也让刘刚长舒一口气,“一般的针对性备战起码要一个半月的时间,现在离比赛还有4天时间,时间太仓促,你给再多出场费人家也不愿意来,降体重的时间都不够。”

刘刚表示换了对手对小熊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其实没有太多影响,因为不管谁来,小熊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备战,对对手了解太多反而是负担。”

卫冕战开在足球

早在上次卫冕战之前,刘刚就希望比赛能在中国进行,不过最终未能如愿。这次比赛在云南马关县和当地热心企业家多方争取下,最终才得以落户在小熊的家乡。刘刚表示:“如果挑战对手不能确定,比赛延期或取消,这一切都将付之东流了,怎么对得起家乡父老。”由于这是中国拳手第一次在本国进行自由卫冕,WBC执委、秘书长帕里特也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事件一出,他也最快解决了对手问题。

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比赛的擂台竟然是在马关县体育场上,这个足球场可以容纳2万观众,比赛将在场地中间临时搭建的一个拳台上进行。虽然在体育场中搭台,观众离拳台的距离很远不便于观赏,但因为是在小熊的家乡,所以他的父老乡亲都会来一起见证他的卫冕战。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