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浙江体院两天内说法不一 孙杨,处罚已免月底归队?

苏荇

2013年11月29日15: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处罚已免月底归队?

本月初,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涉嫌无证驾驶接受了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停”处罚。但仅时隔半个月,禁令却在悄悄松绑。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先是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孙杨将在月底归队,其后又否认“孙杨回归省队、国家队有具体的时间表”。

孙杨离开拘留所后,张亚东一度拒绝接受采访,希望达到“大家不要再追究”、还给孙杨一段平静期的目的。不过,前往青岛参加2013年全国游泳项目训练营暨国家游泳队蛙泳项目大集训开班仪式的张亚东,却不得不提前面对媒体回应有关孙杨的问题。

他的答案也出乎意料,据他介绍,孙杨目前在学院安排下进行各方面的学习,已经走出之前的阴影。张亚东还澄清了停训和不能练之间的区别,“之前说的停训不是说孙杨不能训练,只是说他不能跟省队一起合练。作为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他这段时间自己在进行一些体能练习”。

张亚东还表示,一般来说,学院对运动员的停训惩罚时间都不会太长,主要看他有没有意识到错误。他还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表示孙杨月底便能归队,第一步是恢复训练,然后再一步步往下走。不过张亚东也强调,允许孙杨归队训练并不意味着解除其他的处罚决定。

不过时隔一日,当媒体再度致电张亚东时,他改变了口风,指记者误解了他的意思,孙杨并未得到解禁,“并不存在‘孙杨恢复训练或者归队’的说法,这个不会很具体,孙杨的‘三停’并没有结束”。

张亚东为何两天内说法不一?有知情人士透露,宣布对孙杨“三停”,其实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浙江方面都很舍不得,毕竟孙杨的成绩是他们割舍不下的,但面对公众舆论,他们也不得不坚守原则。因此,孙杨的归期被曝光,可以说是张亚东在公开场合面对媒体一时说漏了嘴。

另据透露,孙杨已回到学院报到,时间为上周初。前段时间为了躲避媒体,孙杨有家不敢回,一直住在父亲的朋友家。而上周五,孙杨转而住进学院,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