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亚足联

世界杯名额4.5变成5个 亚足联吞并大洋洲=双赢?

2013年11月29日09:2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足联吞并大洋洲=双赢?

  亚足联与大洋洲足联合并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当地时间27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吉隆坡表示,正努力使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新西兰、塔希提等队将参加亚洲区的世预赛,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也将由4.5变成5个。

  萨尔曼透露说,这个提议是在约旦和新西兰队世预赛附加赛上铩羽后产生的,两队分别被乌拉圭和墨西哥大比分淘汰,成为世预赛最惨烈的悲剧,“我们将向国际足联提交这个议案,所以还有待于国际足联的批准。”在新西兰队最后一刻从世预赛出局后,新西兰主帅里奇再次表达应该效澳大利亚后尘,加入亚足联打世界杯预选赛。2006年澳大利亚脱大入亚,随后轻松进入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让新西兰眼羡不已,因为以新西兰的实力去挑战美洲球队基本就是白给。

  萨尔曼表示:“之前我们已经让澳大利亚加入了,但世界杯名额一直没有得到增加,现在大洋洲也加入的话,世界杯名额自然也得合并。下一步亚足联将和大洋洲足联仔细磋商,关于如何打主客场达成一致,我认为在地域和技术水平上,亚洲与大洋洲都距离最近,我们应该着眼未来。”

  亚足联有46个足协,大洋洲足联有11个足协,两大洲合并后,将产生一个拥有57个会员的超级足联。(肖朗)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