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梁文博一杆推偏痛失6万英镑 无缘创造第100杆147

2013年11月29日09:2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博一杆推偏痛失6万英镑

  梁文博昨天状态十分出色,没想到会栽在最简单的一杆上。

  据新华社电 这本来是历史性的一刻:第100杆世界斯诺克认证的147分,这项运动中的单杆最高分。拿下这一杆,他很有可能获得59000英镑的奖金,这也是历史上除世界锦标赛之外,单杆比赛奖金最高的一次。

  中国选手梁文博本来很轻松就能获得这项殊荣和大奖。但一念之间,他错过了。

  一杆打偏错过满分

  北京时间28日凌晨,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中,梁文博迎战英格兰小将斯莱塞,他以5:2领先,比赛进入决胜局,梁文博在打完15套红黑组合后,积攒到120分,台上只剩下6个彩球,并且几乎所有彩球都在各自点位。

  但是问题出现在他第15次打下黑球时,由于发力稍大,面对黄球时形成大角度从而不得不加强右旋转进行走位,这一杆没有薄进的黄球让梁文博失去了再次得分的机会,最后的积分停留在了120分。

  不确定是否有满分奖金

  赛后当新闻官告诉他最后一杆的代价时,他精神立刻沮丧到极点,浑身有些颤抖。因为在场上比赛的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147的重要性。直到坐在新闻中心的椅子上,他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过了好久,梁文博才说:“我并不确定这一杆可以得到59000英镑,我只是集中精力打球。”

  当值裁判赛后告诉记者,梁文博在比赛中曾经问过自己,第一轮比赛中如果打出147是否有奖金,但因为这个问题与比赛无关,裁判拒绝回答。

  斯诺克积分赛每站都有5000英镑的单杆满分奖,由于自去年英锦赛希金斯打出满分后,已经有10站排名赛无人在正赛赛场完成这一壮举,累计奖金已经有5万英镑,再加上4000镑的单杆最高分奖,本届英锦赛的满分奖为59000英镑。

  梁文博之所以不确定是否本轮有奖金,是因为今年英锦赛赛制首次改变,128名球员全部参加比赛,以前的资格赛今年成为首轮比赛。

  不过,梁文博毕竟以6:2获胜,对于去年首轮出局的他来说,胜利让他得到一些安慰。

  预热

  夺冠赔率仅次于奥沙利文

  丁俊晖明晚出战

  丁俊晖本赛季的火热状态有目共睹,而连续拿下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三个排名赛冠军也让中国龙对自己更加有自信。

  作为两届赛会冠军,丁俊晖对于这次英锦赛同样信心满满,赛前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

  作为斯诺克界的当红炸子鸡,丁俊晖在英锦赛的首秀也被排成了亚洲重头戏,他将于北京时间明晚21点登场亮相。

  丁俊晖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来自米德尔斯堡的仓库管理员帕森斯,这位35岁的业余选手夺冠赔率为1赔1000,而丁俊晖的夺冠赔率为1赔7,仅次于1赔4的奥沙利文,与罗伯逊并列第二。不过,丁俊晖坦言自己不会掉以轻心:“不论对阵哪位选手,顶尖或者业余球员,都必须要打好。如果没有发挥好,你输给任何人都是可能的。”

  他同时也透露,自己最近训练状态不错,现在“很有信心”。“我在约克有美好的回忆,我喜欢约克,这是座很好的城市,我第一次赢得英锦赛就是在这里。这里的人很友好,我在这里也有朋友。本周我会一直训练,为我在英锦赛中的比赛做好准备。”

  丁俊晖与帕森斯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晚21点正式开始,比赛采取11局6胜制。(邓菲菲)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