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错失罚球 北京队主场惜败 多点开花 广东队延续连胜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3年11月30日04: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9日,北京金隅队球员莫里斯(右)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11月29日,2013—2014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八轮,一场重量级较量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上演:以不败战绩占据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挑战6胜1负、排名第二的北京金隅队。最后,广东队以94∶92险胜北京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就差两个罚球啊!”走出球馆的北京球迷依然为北京金隅队感到可惜,“马布里不在场上打成这样也不错了。”的确,如果北京队外援莫里斯最后两罚全进就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比赛没有如果,马布里受伤缺阵,让北京队在排兵布阵上很是吃亏,没有“马政委”的调度,北京队一开场就被防得3分钟没能得分,第三节单外援的北京队要面对广东双外援的冲击。但顽强的北京队或依靠外线三分球,或凭借底线偷袭,即便落后10分以上也没有放弃,比赛也因此直到最后一秒依然存有悬念。

按照实力对比,北京队不占优势,但正是这支北京队却是广东队最近两个赛季的最大“苦主”。最近4次交手,北京队均取得胜利。其中包括2011—2012赛季季后赛,北京队从广东队手上夺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上赛季,尽管广东队夺回冠军,但常规赛主客场均负于北京队,让广东队难以释怀。因此,对广东队来说,与北京队的比赛与其说是榜首之争,不如说是复仇之战。

即便没有马布里, 拥有主场之利的北京队并不好对付。本场比赛,要不是拥有多名国手的广东队把攻击点多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结果还真不好说。广东全队6人得分上双,除了两位外援,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都是稳定可靠的火力输出点。

当日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

上海玛吉斯102∶93浙江广厦控股

东莞马可波罗119∶106福建泉州银行

天津融宝支付115∶100佛山农商银行

山西汾酒集团109∶114江苏中天钢铁

八一双鹿电池90∶83新疆广汇飞虎

浙江稠州银行110∶104辽宁药都本溪

青岛双星103∶107四川爱家168

山东黄金金狮91∶75吉林九台农商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30日 07 版)

 

(责编:曹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