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 "海"纳百川恒大只剩脾气大

胡建明

2013年12月02日15:0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纳百川,恒大只剩脾气大

◤埃尔克森被主裁判罚下。 Osports供

广州恒大这次彻底被打蔫了。12月1日16时,2013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在贵阳打响,由贵州人和对阵广州恒大。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因为对杨昊进行报复性犯规,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借天时地利人和之势,贵州人和最终以2:0战胜了广州恒大,两个进球都是由于海打进。
  对于足协杯决赛,广州恒大还是比较重视的,如果拿下这个冠军,他们本赛季至少会斩获三冠王。所以,出征贵州之前,恒大祭出了“勇往直黔”的霸气海报。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有勇有谋的广州恒大此番在霸气海报的鼓动下,只剩下了勇气,而丢掉了智谋。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穆里奇左路突破被萨利破坏,穆里奇恼羞成怒连续与萨利实施了撞胸、贴面指责等挑衅性动作,结果,两人各自领到了一张黄牌。
  第29分钟,埃尔克森在前场左侧连续变向摆脱,杨昊持续追抢中故意踩踏对手,感觉受到伤害的埃尔克森回身一把将杨昊推倒在地。主裁判木村博之在同边裁商讨后,直接出示红牌将埃尔克森罚下。这一判罚让恒大教练组大为不满,他们均认为,像杨昊那种恶意踩踏的动作,也应该被出示红牌。
  上半时,双方战成了0:0。易边再战,第49分钟,孙祥后场斜传策动进攻,孔卡中路不停球直接垫传,穆里奇前插破门,但因越位被判定无效。连续受挫让广州恒大变得心浮气躁,再加上又比对手少了一人,其后防线连续出现漏洞,第51分钟,米西莫维奇中路斜传恒大禁区左侧,于海胸部向前停球就势前冲,面对出击的曾诚抽射球门后角入网,人和1:0领先。
  第67分钟,人和扩大比分——于海左边路面对张琳芃、冯俊彦的夹击成功摆脱,直突入禁区左侧后,面对曾诚小角度劲射球门上角破门,贵州人和2:0领先恒大。最后时刻,恒大后防大将张琳芃也因为指责裁判,又白白吃了一张黄牌。最终,贵州人和以2:0战胜了对手,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交锋中抢得了先机。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在与贵州人和教练组进行完例行的握手礼节后,匆匆返回了休息室。但恒大助教马格罗尼不知为何却与人和主帅宫磊吵了起来,两人对嚷了很久才被分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也是一肚子怨气,当被现场记者问到,“在下半时的比赛中,你提前把郑智换下场,是否开始为下一场进行准备?”里皮没有好气地回答:“我换下队长是有我的一些考虑,不是每次新闻发布会上都要解释我换人的原因。”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