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齐鲁晚报:内线老熟人大乱斗

叶嘉利

2013年12月02日15: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线老熟人大乱斗

四川队的头号球星哈达迪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了,正是他率领的伊朗队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战胜中国,那届比赛也成为中国男篮的奇耻大辱。这回哈达迪来到四川队,在山东队的防守下远没有了昔日威风,甚至连“小鲨鱼”陶汉林的风头都盖过了他。
  哈达迪的身高和体重优势是明摆着的,但是进入CBA以来一直被伤病困扰,复出后的最高得分是20分,显然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本场比赛哈达迪的动作也十分缓慢,看得出来脚伤还没有好利索。他得到的11分里,要么就是靠罚球,要么就是篮下轻松放篮,个人单打都没有成功,看来四川队还需等待一个健康的哈达迪回归。
  陶汉林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哈达迪对位,而且他的表现一点也不落下风。陶汉林最近几场的表现越来越好,上一场主场对阵吉林时就打出了新赛季最好的表现,本场比赛陶汉林又一次出场超过20分钟,而且在上半场就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尤其是陶汉林面对哈达迪时,山东队上半场的罚球机会全是陶汉林创造的。在哈达迪面前还打得这么有侵略性,这显示了他足够的自信和积极对抗的态度。
  由于下半场出场时间减少,陶汉林再也没有得分。不过他已经连续两场得分上双,这还是新赛季的第一次,好的状态来自于积极的态度,要知道陶汉林在今年夏天减重了30斤。相比之下,哈维仅得到11投2中拿下4分和11个篮板,看来哈维距离纯蓝领的角色越来越近了。
  四川队里有很多山东的老朋友,其中陈晓东、吕晓明都是作为首发出场,对于他们而言这场比赛也是面对旧主。陈晓东在首节断下李林的传球,完成一个势大力沉的爆扣,仿佛又让人想起他五年前在山东队打球时的身影。和四川队比内线,有缺陷也有收获,但是有一点必须承认,就山东队目前的内线水平而言,需要提升的空间还非常多。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